苏州市红十字会官网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_ 基层风采 _ 张家港市

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开展2024年清明缅怀活动

2024年04月03日编辑:苏州市红十字会

春光有约,花开为信,又到一年缅怀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他们用奉献书写出生命的华章,用爱续写出生命的精彩,他们就是——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者。


4月1日上午,苏州市红十字会在上方山捐献纪念园举行“生命·礼赞”深切缅怀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活动。张家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并敬献鲜花。活动现场,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文伟倡议,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营造捐献光荣的社会氛围,共同推进捐献事业的健康发展,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让博爱在人世间永存。

4月2日上午,张家港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60余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家属来到上方山捐献纪念园举行集体缅怀仪式。让我们向伟大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致敬!献一束花,缅怀凡人英雄的大爱壮举;写一行寄语,寄去一片哀思与敬意。

遗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展现人性光辉、彰显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截至目前,张家港市报名登记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6305人,累计实现遗体捐献44例、器官捐献20例、角膜捐献39例。感恩有你,向你们致敬!(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