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红十字会官网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 _ 基层风采 _ 太仓市

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

2024年04月16日编辑:苏州市红十字会

近日,苏州市中心血站太仓分站联合太仓市卫生培训与健康促进中心,在健康科普体验馆开展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专场文创活动,弘扬“人人享健康共同促健康”的世界卫生日主题,倡导“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的精神。


活动中,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周春兰为大家进行了救护基本知识以及心肺复苏(CPR)专题培训。大家在周老师的精心讲解和实操指导下,完成了心肺复苏练习,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

采供血服务科的志愿者则通过提问、抢答等方式,就无偿献血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讲解。大家一起观看《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规范》培训视频,学习血站接待献血者的礼仪规范和注意事项,以便今后更好地为献血志愿者服务。


下一步,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们将以更全面的理论知识与更熟练的操作技能投入到无偿献血服务中来,让志愿服务精神赓续传承,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太仓血站)